苹果盆栽的种植方法 苹果如何盆栽


苹果盆栽的种植方法 苹果如何盆栽

文章插图
1、首先在选择盆的时候,建议大家选择直径40厘米左右的盆,高度的话,建议在三十公分左右就足够了 。最好选择底部有小孔的盆,方便多余的水流出去 。选好盆以后要给它配上营养土,这个土的成分应该选择一大半的肥沃土,加上一点腐烂的树叶,再加上一点羊粪,把他们弄的匀一点,然后找个筛子把多余的渣子筛出来 。选好盆和土之后,还要选果树苗,选苗的时候应该选择那种看起来比较健壮的,还带有很多芽的,并且不能有虫子的 。一般种植的时间选择在了三、四月份 。
【苹果盆栽的种植方法 苹果如何盆栽】2、种之前,先把根部消毒,然后用剪刀把坏死的根剪掉 。先在盆里放一少部分的土,然后我把树苗放进去,把它的根摆好,然后再在上面盖一些土,然后把树苗上下活动一下,让它的根可以顺一些,然后把剩下的土全部都装到盆里 。用手把它给压实,然后给它浇一点水 。这样,他就可以成活了 。在他快要发芽的时候,要记得给它上一次肥料,然后每隔10天给它用一点液肥,等到秋天的时候,果实快要成熟的时候 。建议每半个月给它用一次液肥,给它浇水的方法,和其他的花类品种的浇水方法不太一样,像种花,我们都是每天给它浇一点水 。
3、但是种苹果盆栽要等它干透之后再给他浇水,浇水的时候要一次性浇透,到七八月份雨季的时候,要少浇水 。还可以给它修剪枝叶,只要是你自己喜欢的,想怎样剪都可以 。但是要注意剪完之后,它的枝要分布均匀,不能剪的一边多一边少,那样会很难看 。在他快要开花的时候,却附近果园里找一些花粉 。等它开花的时候,就把提前准备好的花粉给它授粉 。这个时间建议大家最好选择在上午 。
4、等它结果以后,用小塑料袋把它的果实给套上,在他快要熟的时候,把袋子摘下来,这样,它的颜色会特别漂亮 。种这种小盆栽苹果,也要好好的管理,要把它放在通风条件好阳光又好的地方,如果在这期间发现它有生病的迹象,或者是生了虫子,一定要赶快把它生病的树枝树叶都剪下来,有虫子的话,就人工捉一下,如果特别严重的话就等它的花落了以后 。喷一遍多菌灵或者百菌清一次 。防止叶子把病害传给果实 。
5、四五月份的时候,主要防治蚜虫和卷叶虫,到了六七月份就应该喷药防治红蜘蛛 。而到了七八月份的时候要喷多菌灵预防它会染上落叶病 。在家里放一盆这样的盆栽,既好看又能吃,我觉得比种那些花花草草的,有意思多了 。

    推荐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