开灯睡觉会变黑吗 开灯睡觉的危害


开灯睡觉会变黑吗 开灯睡觉的危害

文章插图
开灯睡觉会变黑吗
不会 。
晒太阳之后会变黑,开灯睡觉不会变黑,晒太阳变黑是皮肤经太阳中的紫外线照射后,黑色素增加,出现了皮肤变黑的情况,日光灯的主要作用是照明,并不含有紫外线,也不会刺激皮肤增加黑色素,因此,开灯睡觉不会变黑 。
小贴士 虽然开灯睡觉不会让人变黑,对于一些习惯睡觉关灯的人群来说,开灯睡觉会很难入眠 。
开灯睡觉的危害
开灯睡觉会影响褪黑素的分泌 。
褪黑素和睡眠挂钩,人体的褪黑素在深夜分泌最为旺盛,天亮后褪黑素就会停止分泌,如果开灯睡觉,睡眠质量会有明显的降低,不利于睡眠,因此,最好是不要开灯睡觉,若是晚上睡觉怕黑的话,可以在房间里面开一盏小夜灯,光线不要太强,能够看清楚房间即可,这样的话既不会影响睡眠,也不会怕黑,晚上夜起也不用摸黑 。
开灯睡觉会变胖吗
如果开灯睡觉影响到了睡眠的话有变胖的可能性;如果开灯睡觉光线不强烈且不影响睡眠的话,通常是不会出现变胖的 。
【开灯睡觉会变黑吗 开灯睡觉的危害】 开灯睡觉若是光线比较强的话,会影响到身体中激素的分泌,激素分泌异常的话会影响到身体的新陈代谢,可能会导致身体发胖,不利于身体健康 。
开灯睡觉可以防蚊子吗
没有太大的作用 。
如果房间里面蚊子比较多,可以使用蚊香或者是电蚊香进行驱蚊,开灯防蚊作用不是很大,而且开灯的话会将蚊子吸引到灯管处,反而不利于驱蚊,因此,驱蚊最好的办法还是使用专业的驱蚊产品,有些人晚上需要关灯才能睡得好,若是开灯睡觉的话会影响到睡眠,不利于身体健康,没有这样的必要 。
小贴士 如果家里面蚊子比较多的话可以先在卧室驱蚊,待蚊子驱灭后人再进去睡觉,不建议用开灯睡觉的方式进行驱蚊 。

    推荐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