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月季】月季上有蜘蛛网怎么办?


月季上有蜘蛛网, 是月季受到了红蜘蛛的侵害, 主要是养护不当或是环境不适所致 。 月季受到了的红蜘蛛的侵害后, 需要将虫枝和虫叶剪掉并烧毁, 再给月季喷洒达螨灵、爱卡螨或螨危等低毒高效的药剂进行除虫, 连续喷洒药剂, 后期月季可恢复 。

【月季】月季上有蜘蛛网怎么办?

文章插图

月季上有蜘蛛网是红蜘蛛
月季是常见的观赏植物, 在夏季高温期间, 若是长势较差或是环境不适, 会受红蜘蛛侵害 。 月季受红蜘蛛侵害后, 枝叶上会出现一些薄薄的蜘蛛网 。 红蜘蛛会依附在月季嫩叶的背面, 吸食叶片的营养, 传播病菌并产下大量的虫卵 。
月季受到了红蜘蛛侵害后, 需要将月季的虫枝和虫叶剪掉并烧毁, 可以切断传染源 。 修剪完月季后, 可以给其喷洒达螨灵、爱卡螨、螨危、护花神或阿维菌素等药剂进行除虫 。 红蜘蛛不容易处理, 可以多种药剂交替使用, 药效较强 。
【月季】月季上有蜘蛛网怎么办?

文章插图

在给月季喷药时要注意, 药剂的浓度不能过高, 否则容易使月季得药害 。 将药剂兑水稀释后, 要仔细的喷洒月季的茎枝、叶片和盆土等位置, 可以避免漏掉害虫或是虫卵 。 药剂7~10天可喷1次, 连续喷洒3~4次后, 能够抑制住害虫 。
药剂中途不要停用, 否则会影响药效, 不利于月季恢复 。 后期月季恢复后, 需要加强养护, 要合理的施肥和浇水, 增强月季的抗病能力 。 养护期间需要经常开窗, 保持室内空气流通, 还要定期给月季喷药, 能够有效预防病虫害 。
【【月季】月季上有蜘蛛网怎么办?】

    推荐阅读